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提升改发督导履职能力——改发督导党支部开展2018年第八次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7/13 08:5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8年7月12日下午,改发督导党支部组织开展第八次主题党日活动,段美娟副校长和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周清明书记在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改革发展处副处长胡德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52日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他从四个方面介绍了讲话的内容,重点就高等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和怎样培养人进行了分析,强调高校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他指出,习总书记对青年们提出了爱国、立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号召全国青少年坚守青春梦,追逐复兴梦,实现中国梦,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和管理人员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做到“四个相统一”,做好学生“四个引路人”。同时,通过联系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中国教育报》2018年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系列报道,阐述了习总书记5月2日讲话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并结合本职工作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指出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深刻内涵,切实落实习总书记5月2日讲话精神的要求。 

  支部委员王京京同志领学了周清明书记在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讲话总结分析了一年来我校党建工作取得的重要成绩,提出了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不忘初心,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努力工作,自勉自励。 

  最后,段校长充分肯定了此次学习的效果,强调了新时代高等教育要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写好“奋进之笔”。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决策督导部门,肩负政策制定和落实的重大责任,同志们要加强政策法规学习,主动全面把握制度内涵,让政策科学合理、制度落地生根,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改发督导党支部  周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