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发督导党支部开展2018年第十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0/11 17:5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81011日下午,改发督导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部署近期工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由支部书记周晓红处长主持,组织委员王京京同志传达了学校机关党委会议的相关精神,并根据支委会的讨论部署,对支部10-11月的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周处长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关于禁止利用领导干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提篮子”谋取私利的决定》,她分析了七种“提篮子”行为,并强调领导干部不得以指定、授意、暗示、批条子、打招呼、请托说情、提出倾向性处理意见等方式,为他人“提篮子”提供便利、帮助,也不得纵容或者默许他人“提篮子”。

督导处邓智锋副处长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回顾了条例颁布和修订的情况,分析了本次修订的内容主要集中在三方面: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他对条例修订后新增的11条、修改的65条和整合的2条进行了逐一解读,全体党员表示将牢记六大纪律,将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夏艳珺同志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的心得。讲话深刻把握党的建设规律,深刻阐述了党的建设的核心命题、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为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思想引领和实践动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后,党员们观看了大型理论节目《社会主义“有点潮”》第二季《新时代学习大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