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发督导党支部开展2018年第十二次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0/26 10:3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8年1025日下午,改发督导党支部组织开展2018年第十二次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了《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简称“新时代高教40条”)和《党支部大会讨论决定违纪党员纪律处分工作规程》。

改革发展研究中心胡德勇副主任带领支部党员以《人才培养是本,本科教育是根——浅析“新时代高教40条”》为题,深入学习了“新时代高教40条”。系统回顾了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指出了“新时代高教40条”出台的背景和意义。重点分析了“新时代高教40条”10个方面40条内容:一是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形势要求,二是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指导思想和目标原则,三是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高水平本科教育全过程,四是围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深化教学改革,五是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六是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七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八是构建全方位全过程深融合的协同育人新机制,九是加强大学质量文化建设,十是切实做好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工作的组织实施。提出了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的几点建议。

组织委员王京京同志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党支部大会讨论决定违纪党员纪律处分工作规程》,介绍了组织召开讨论决定违纪党员纪律处分党支部大会会前准备、会议程序等具体工作流程。最后,支部会议讨论了参加11月下旬机关党委举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朗诵比赛的相关事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