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发展处政治业务学习制度

时间: 2010/12/20   作者:   点击:

  为了创建学习型处室,提高我处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全面落实干部理论学习的各项任务,促进政治理论学习经常化、制度化,特制定本学习制度。  

  学习时间。每周一下午是处室例会时间,除布置工作外,适当开展业务学习,每周四下午为处室集中学习时间。集体学习以处组织为主,个人学习以自学为主。 

  学习内容。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决议,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学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服务于中心工作和当前工作。  

  学习方法。学习采取读原文与听辅导课相结合,中心发言与集体交流相结合,学习典型事迹与观看影视相结合,集体组织与个人自学相结合。  

  学习形式。坚持集体组织与个人学习相结合,领导干部学习与本单位教职工学习相结合,领导干部要带头搞好学习,做好表率,抓好分管范围的学习。全处人员要认真参加讨论积极发言,做好学习记录,写好学习心得和读书笔记。  

  学习考评。全处人员必须按规定的时间进行集体学习,严格考勤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因故不能参加学习的,要事先请假。建立学习考勤登记制度,对个人全年理论学习情况进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