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改革发展处2017年工作计划

时间: 2017/01/05   作者:   点击:
     1.做好迎接湖南省章程实施情况专项督导评估的有关工作。湖南省教育督导委员会、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将从2017年起对全省所属普通高校章程实施情况开展专项督导,督导结果纳入省“双一流”建设以及依法治校示范校建设的评价体系,改革发展处将认真做好做好迎接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2.进一步抓好章程的宣传和实施工作。抓好《章程》实施五周年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建立章程意识培育长效机制;修订《章程委员会章程》,健全章程实施机制;汇编学校规章制度,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加强制度执行督查,健全章程实施的监督评价体系。

3.加大综合改革力度。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综合改革,优化机构设置,推进人事与收入分配制度、干部人事制度、资源配置与管理、信息化建设等配套改革措施。

4.推进教授治学。做好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工作,办好“修业大学堂”,落实《湖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提升教授治学能力,推进教授治学;修订完善目标管理实施方案。

5.做好调查研究。组织学校各有关部门开展调研,深入开展专题研究,继续办好《决策参考》,为学校党委、行政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6.其他工作。做好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办公室、章程委员会办公室、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等日常工作,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