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改革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工作计划

时间: 2021/03/12   作者:   点击:
 

一、2020年工作总结

(一)发展规划

1、三定工作。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牵头,组织部、人事处协助,细化了18个职能部门、2个群体、8个直属单位职能职责,并制定了《湖南农业大学管理与服务机构职能职责》,依据《湖南农业大学管理与服务机构职能职责》发布了《湖南农业大学2020-2023年科室设置方案及人员编制计划的通知》,完成了管理与服务单位与学院的定岗、定编、定员工作。

2、发展考核。按发展考核要求,完成2019年度管理与服务机构和教学学院的考核工作,党政办等12个单位被评为2019年年度先进集体。完成了2020年度学校管理与服务机构考评和教学学院考核方案。

3、学术委员会工作。召开学术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审议了《湖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稿)》和《湖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方案》。组建了第十四届校院两级学术委员会,成立了学术评价与发展委员会、人才培养委员会和学风与学术道德建设委员会三个专门委员会和植物科学分委员会、动物科学分委员会、工学分委员会和人文社会科学分委员会四个分委员会。汇编出版了《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三届学术委员会教授治学画册》。召开了第十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专题会议,专题研讨了《湖南农业大学神农学者人才工程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召开第十四届学术委员会——学术评价与发展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湖南农业大学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和《湖南农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办法》(征求意见稿)。

4、规划工作。形成了“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总结和“十三五”事业发展报告。制定了《湖南农业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成立了规划编制的组织机构。组织召开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在征求学校党委同意前提下,联合党政办、社科处、科技处四家单位,邀请全国知名专家成功的举办7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专题辅导报告会。

(二)学科建设

1、学科评估与学科点位申报。

1为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与“双一流”建设方案,完成了学科人才归属工作,并组织开展湖南农业大学第五轮学科自评估工作。

2)根据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启动湖南农业大学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

3)根据教育部学位中心关于组织实施全国专业学位学术水平评估工作的通知,启动我校专业学位类别的评估工作。

4)完成了2020年学位授权点申报的组织与推荐工作。食品科学与工程、水产一级博士点;资源与环境、生物与医药、兽医专业博士点;应用经济学一级硕士点;机械、水利土木、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点均通过湖南省推荐,并上报教育部。

2双一流建设。组织并完成了我校作物学、园艺学、生物学3个一流学科;生态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畜牧学、兽医学、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7个一流培育学科建设中期自评工作。向省财政厅提交了《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度“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金预算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3、优势特色学科建设。联合园艺学院出台了《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快园艺学学科建设的决定》。

(三)其他工作

1、党日活动与支部建设。整理党支部材料,迎接上级党组织支部“五化”建设检查;党支部利用《全国涉农高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协作组第九次研讨会》在重庆召开的契机,拟以“忆革命先烈,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学习调研期间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重庆白公馆、渣滓洞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日常管理。实时跟进了学校201928 项改革进度。协调做好办公室日常事务性工作,包括但不限于档案归档、资产登记、财务报账等工作。

3、完成了我校省级高水平大学及10个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监测数据系统填报及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