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发督导党支部开展2018年第十次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8/09/30   作者:   点击:

 

改发督导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李立三同志故居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渌江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培养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2018927日,改发督导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醴陵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李立三故居、重温入党誓词、探访渌江书院等活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和奉献精神,增进对湖湘历史和文化的了解。  

  在李立三同志故居的芋园,段美娟副校长带领我们学习了革命先烈坚守信仰、献身理想的光辉事迹,认识到了革命历程的艰难曲折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李立三同志作为我党创建时期重要领导人、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工人运动领导人之一,参加领导了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五卅运动、南昌起义等许多重要的革命运动。他探索革命真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以党的事业为重,谦虚诚恳,服从大局,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贡献了自己的毕生精力。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纷纷表示将发扬革命前辈把党和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的精神,继承他勇于自我批评和吸收历史经验的高贵品质,牢记党员职责,坚定信念,保持优良作风,扎实工作,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党支部书记周晓红的带领下,党员们又来到了醴陵的文化摇篮——渌江书院,感受书院的厚重底蕴与瓷城的悠久历史。醴陵自古就重视文化教育,历史上曾经同时出现了六座书院,渌江书院是其中保存最久且最大的书院,朱熹、张栻、王守仁曾在此讲学,左宗棠曾任山长,千年来渌江书院以“求经师更求人师”的育才理念,以经世致用的湖湘正学培养了李立三、程潜、陈明仁、左权大批优秀人才。全体党员表示,要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四有”好老师标准,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想、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既做好“经师”,更要当好“人师”,为民族复兴培养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改发督导党支部 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