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务骨干培训班

时间: 2017/10/16   作者:   点击:

学校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务骨干培训班

2016/05/30 14:56:00  

 

本网讯(组织部 朱亦赤)5月26日,学校在图书馆大成厅举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务骨干培训班。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校、院关工委老同志近30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组长、校宣传部部长刘启定主持。

上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校组织部部长何浩军以《坚持抓细抓实,有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为题,重点就落实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规定的主要措施,从如何组织实施的角度,特别是党支部这个层面如何搞好学习教育讲了“八个抓好”,为全校基层党组织、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明晰了思路。即抓好专题学习讨论、抓好创新方式讲党课、抓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抓好民主评议党员、抓好立足岗位做贡献、抓好领导干部作表率、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抓好党员日常管理。

随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讲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卢向阳介绍了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与要求,指出学校党委从一开始就把学习教育作为今年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要求大家务必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重视起来,坚决克服疲劳心理和厌倦情绪,把学习教育这个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执行好、落实好。卢向阳作了两点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自觉,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地位,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对于夯实党的根基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对于推动学校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责任意识,发挥基层作用,推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并列举了2015-2016年度党建评估、2014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015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最后,卢向阳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党群部门做好迎接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高校党委书记党建述职督查组来校督查的相关工作。

下午,学校校长符少辉结合我校章程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情况,《以章程建设为引领,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推进农林高校综合改革》为题,从抓好农林高校综合改革的顶层设计、营造农林高校综合改革的外部环境、夯实农林高校综合改革的现实基础、加强农林高校综合改革的能力建设等四个方面,就如何以章程建设为引领,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推进高等农林院校综合改革做了专题培训。

培训班上,还印发了《湖南农业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总体安排表》,明确了任务内容、时间安排、负责部门和有关要求。

 

                                ·  作者:朱亦赤

                                    来源:组织部

                                    编辑:李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