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处、科级干部学习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 2017/10/16   作者:   点击:

关于举办处、科级干部

学习培训班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各院、部、处、馆,后勤服务集团: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要求,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领导决策能力,根据学校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实际需要,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举办一期处、科级干部学习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培训时间

20175 -6月。

二、学习培训地点

集中授课地点:大礼堂。

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现场参观学习地点:雷锋纪念馆、湖南党史陈列馆、胡耀邦故居。

三、学习培训对象

所有在职处、科级干部。

四、学习培训内容

此次学习培训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突出高等教育管理重点。专题讲座邀请校内外专家主讲,分4个单元进行:

第一单元:党性教育包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增强“四个自信”,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等4个专题。

第二单元: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态势及其对策等3个专题。

第三单元:深化教育改革,促进内涵发展。包括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把握新要求、明确新任务、构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格局,地方高校“双一流”建设,大学的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等4个专题。

第四单元: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与领导科学、领导艺术包括提高领导干部履职能力的几种意识,高校领导干部的战略思维、管理艺术和素质要求,互联网的发展及舆情应对,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和完善党对高校的领导等4个专题。

此次学习培训专题讲座与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干部网络在线学习、实地参观考察等相结合。具体学习培训计划见附件1

五、组织领导

学习培训工作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开展。由组织部牵头,党政办、纪委监察处、宣传部、统战部共同组织实施。

六、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率先垂范

此次学习培训是进一步加强我校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办学治校能力的重要措施。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要从学校发展的战略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所有在职处、科级干部要以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政治自觉和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提高岗位职责履行能力、驾驭复杂局面和处理复杂问题能力,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领导力和执行力。

(二)严格要求,遵守纪律

严格遵守培训作息时间和培训纪律,学习培训期间原则上不得请假,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培训的,要以书面形式向本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或联系校领导请假,党政主要负责人必须向学校党委书记或副书记请假,并报组织部备案。累计请假超过三次以上者,需重新参加培训(方案另订)。

(三)认真总结,及时归档

学习培训结束20天内,所有在职处、科级干部填写《湖南农业大学2017年处科级干部培训登记表》(见附件2),并撰写一篇不少于1500字的学习心得体会交组织部。

 

附件:1.湖南农业大学2017年处、科级干部学习培训计划

2.湖南农业大学2017年处、科级干部培训登记表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201759日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175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