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开展迎接教育厅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动员会

时间: 2018/04/27   作者:   点击:
        425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在大礼堂召开迎接教育厅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动员会,会议由符少辉校长主持,周清明书记做动员讲话,全体校领导、处科级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

周清明书记指出,420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组织召开了高校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巡视员王家勤同志对湖南率先实施高校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给予了充分肯定。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就如何开展高校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提出“三个到位”的明确要求。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就高校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的时间、内容和流程作了具体部署。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20175月启动的湖南省高校章程实施专项督导工作由各单位自查自评进入到了专家网上督导和现场核实阶段。

周清明书记强调,《湖南农业大学章程》20111028日经湖南省教育厅核准通过,于201211日公布施行,是湖南省第一部经过教育厅核准的章程,也是湖南省第一部按照《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修订并经过教育厅核准的章程。我们学校是首批接受专项督导的10所高校之一,全校上下要提高认识,全面把握章程实施的重要意义;要抓住重点,准确把握章程督导的主要内容;要狠抓落实,切实做好现场督导的准备工作。他强调,我们要以此次章程专项督导工作为契机,切实提升依章办学、依法治校的思想认识;要继续探索新经验,充分发挥章程在学校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中的龙头作用;要力争取得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的优异成绩,为学校115周年校庆献上一份大礼。

(改发处 胡德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