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图)

时间: 2014/11/26   作者: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图)

 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合影 

  1120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文渊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易自力副校长主持。官春云院士、周清明书记、符少辉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经符少辉校长提名,全体委员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选举官春云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仲华、肖浪涛、匡远配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熊兴耀、朱翠英为学术委员会特邀委员。经学术委员主任提名,通过了学术评价与发展委员会、人才培养委员会、学风与学术道德委员会三个专门委员会的正副主任及组成人员人选。 

  随后,符少辉校长为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一一颁发聘书。 

  学术委员会主任官春云院士代表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作了发言,官院士表示,第十三届学术委员会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勇担重任、扎实推进,切实承担起学术决策、管理和监督的职责,努力开创我校学术发展的新局面。 

  周清明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周书记指出,第十三届学术委员会的组建充分体现了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原则,呈现出学术权威性、学科代表性和以专任教授为主体等三个特点。他对第十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提出了希望,希望学术委员会委员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始终以繁荣学术、促进发展为己任,站在学校全面发展和学科建设的高度,坚守学术良知,坚持追求真理,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切实推进学校学术的繁荣发展,在“治教学”、“治学科”、“治学术”等方面争作全校师生的楷模。 

  周书记强调,推进教授治学是一个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要边改革探索边积累经验,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使学术管理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全校上下要对学术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积极营造教授治学的文化氛围,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干扰学术委员会的正常工作。 

  据悉,学术委员会自1956年成立,除“文化大革命”期间中断十年外,目前已发展为第13届。第13届学术委员会是在教育部颁布首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之后,根据新机制、新方式组建起来的,将作为校内最高学术机构担负起学术决策与管理的光荣使命。 

  

(改革发展处 曹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