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修业大学堂工作研讨会(图)

时间: 2017/01/11   作者:   点击:

 

修业大学堂工作研讨会

110日上午,学校在文渊馆党委会议室组织召开修业大学堂工作研讨会,学术委员会秘书处组成单位,学工部、宣传部、现教中心、科创平台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李明贤教授和肖浪涛教授作为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立副校长主持。

改发处副处长胡德勇代表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对修业大学堂工作进行了总结。修业大学堂自2015423日开办以来,截止到2016年年底共举办了27期,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各位学术委员的积极响应、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师生员工的高度认可,在弘扬学术精神、传播学术文化、营造学术氛围、为学生释疑解惑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正在成为通识教育的品牌、专业导学的名片。但也还存在着宣传组织环节不到位、教师参与较少、现场互动不积极等问题,为了进一步办好“修业大学堂”,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对2017年的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并提出了一些建议措施。

学工部部长戴荣四从讲座目的、讲座嘉宾、讲座规模、组织单位和活动流程五个方面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修业大学堂实施办法》。

随后,参会人员就修业大学堂专家选题、视频资料开发利用、新媒体推介、活动组织保障、激发学生与青年教师的积极性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张立副校长充分了肯定了修业大学堂在传承办学历史、浓厚学术氛围、弘扬学术精神、推进教授治学、宣传校内知名教授等方面所起的积极作用,要求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对本次工作会议的意见与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将修业大学堂打造成神圣学术殿堂素质教育课堂的双重品牌。

(改革发展处  王京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