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基于事实型数据 提升ESI学科表现”专题讲座(图)

时间: 2018/06/13   作者:   点击:

 

  “基于事实型数据 提升ESI学科表现”专题讲座现场 

  612日下午,学校在10教北102教室举行ESI专题讲座。科睿唯安湖南广东片区负责人柳宇鹏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基于事实型数据提升ESI学科表现”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郭时印主持。 

  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各一级学科带头人、一级学科带头人助手,改革发展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图书馆科技查新站全体成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柳宇鹏对ESI相关概念及运用作了解读和说明,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图表对我校及相关高校ESI学科的表现作了深入对比分析,从研究领域、国际合作、期刊影响力、发文贡献度等多个角度,重点分析了我校农业科学、植物与动物科学、环境生态学和化学四个学科领域的优势与不足,并就如何科学的利用数据库,开展学科分析,优化学科布局,跟踪研究前沿,寻找热点研究方向,扩展高水平国际合作,引进高水平人才等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学校将深入推进ESI学科提升计划,通过整合学科资源,强化交叉融合;瞄准高端人才,加大引培力度;搭建合作平台,加强学术交流;完善数据平台,加强图情分析;将专门出台有关ESI提升奖励激励政策,根据论文他引次数对个人、学科进行奖励,重点支持植物与动物科学、农业科学两个学科领域冲击ESI全球排名前1‰,支持环境生态学等潜力学科领域冲击ESI全球排名前1%,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步伐。 

(学科建设办公室 朱育锋  改革发展处 王京京 任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