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信波教授简介

时间: 2016/11/01   作者:   点击:
     陈信波,男,博士,湖南农业大学二级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作物基因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湖南省高校学科带头人,“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中国农科院兼职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植物逆境分子生物学与基因工程,主要进行水稻和拟南芥等植物耐旱、耐高温和耐盐等性状相关基因的克隆鉴定、分子机理和基因工程研究。先后与美国、日本和泰国等国家的实验室建立了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关系。

陈教授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国家转基因生物重大专项子项目和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20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2000以来克隆鉴定了一批水稻耐旱、耐高温耐盐及农艺性状相关基因,在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国际国内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源刊文章32篇;研究成果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一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