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晓兰教授简介

时间: 2018/11/27   作者:   点击:

  廖晓兰,女,19622月出生,湖南常德人,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农药学博士点领衔人,植物保护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常务理事。早期主要研究植物病原微生物的鉴定、分类及植物病害的生物防治工作。近年侧重生态环境微生物的利用和生防资源的挖掘。 

  廖晓兰教授从事植保教学与科研工作30多年,先后主讲过研究生、本科生14门课程,指导研究生80多人。主持或参加过多项国家级、省部级以及各厅局级的科学研究课题。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0项,在各级学术期刊杂志上发表科研论文200多篇,出版专译著14部。曾为第七届全国青年委员,获首届“湖南省青年科技奖”“湖南省十佳科技青年”称号,获湖南农业大学第七届优秀教学成果奖,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