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业大学堂”第四期:贺建华教授谈生猪产业现状与展望(图)

时间: 2015/06/05   作者:   点击:

  贺建华教授主讲“修业大学堂”第四期讲座 

  64日下午430分,湖南农业大学“修业大学堂”第四期讲座在学海厅成功举办。本期主讲嘉宾是我校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贺建华教授。讲座由肖浪涛教授主持。 

  贺建华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单胃动物营养及饲料科学,并且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讲座中,贺教授紧紧围绕“生猪产业现状与展望”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在“单胃动物营养及饲料科学”的科研经历,主要阐述了生猪养殖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生猪养殖的展望三个方面的内容,突出强调了生猪的发展在我国的经济发中的重要的作用,以及生猪产业在我国的畜牧业中占有的重要地位。在谈到对生猪养殖及相关科研工作的感悟时,贺教授说:“生猪养殖以及相关产业在注重食品安全、创造社会价值的同时,应该将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并重,这样企业才能长效持久的发展;另外,在扩展生猪产业生产规模的同时,也应顺应这一发展趋势。”随后,贺教授就如何兼顾生猪养殖与环境保护、生猪产业如何进行积极调整才能更好地适应国际发展需求等方面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互动。 

  最后,肖浪涛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民以食为天’,作为一名大学生,无论是对于生猪产业,还是其他食品企业的运营模式,都应该有所了解,有所接触。贺教授的精彩讲座对我们今后的相关研究起到了非常好的借鉴作用。希望广大同学能秉承修业大学堂“德业双修”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学以致用,为将来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工部  曹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