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业大学堂第三十一期:李骅教授主讲“内涵建设上层次,开拓创新谋发展——体育事业值得我倾其一生”(组图)

时间: 2017/04/18   作者:   点击:

 

修业大学堂第三十一期

李骅教授主讲“内涵建设上层次,开拓创新谋发展——体育事业值得我倾其一生”

413日下午,修业大学堂第三十一期在生科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我校体艺学院李骅教授以“内涵建设上层次,开拓创新谋发展——体育事业值得我倾其一生”为题,讲述了我校体育事业的发展。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孟亮教授担任主持人。

李骅教授以“学校体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开篇,从“提升体育发展理念,搭建学科专业平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体育教师素质;深化体育教学改革,提高学生培养质量;重视体育科学研究,掌握体育发展前沿;狠抓体育训练竞赛,塑造三大运动品牌;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落实体育场馆管理,服务师生体育锻炼”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她介绍,体艺学院秉持“以教学为中心、以竞赛为窗口、以社会服务为落脚点”的学院特色发展之路,坚持体育艺术不分家的理念,实现体育与艺术社会功能的完美绽放,取得了一系列艺术成果。李骅教授讲到,十年间,体艺学院以“一门专业、两项基本技能、三项基本功和四项基本品质”的教育理念为指导,以培养“卓越人才”为目标,不断探索体艺学科群融合的特点与差异性教学规律,重塑了体艺学科的教学模式,有力地规避了体艺不同学科教学迁移造成的负面影响,实现了体育与艺术学科的协同发展。讲座最后,从教35年的李骅教授表示:无怨无悔,体育事业值得我倾尽一生。

周孟亮教授总结说,李骅教授全面地介绍了我校体艺学院的建设和创新发展历程,使大家颇受启发。她倾其一生的奉献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他叮嘱广大青年学子,在学好专业的同时,要努力提升身体体质,树立正确审美观。

李骅教授是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硕士生导师。曾先后担任湖南农业大学体育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校工会兼职副主席,长沙市芙蓉区第四届政协委员,中国大学生健美操比赛湖南赛区评判部主任,高等农业院校中南区体育理事会副理事长等多项职务。李教授从教35年来,先后主讲了《体操》、《艺术体操》、《教育学》、《体育管理学》等10多门课程。发表科研论文20多篇,主编和参编教材4部,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教改项目10余项。获湖南农业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1门主讲课程被评为湖南农业大学教学精品课程,被评为湖南农业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获得湖南省优秀青年骨干体育教师、中国农业院校优秀青年体育教师、中国农业院校优秀体育工作者、芙蓉区优秀政协委员等多项称号。

(学工部  达选琴  郭舒心  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