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业大学堂第四十五期:邓放明教授主讲“乡村振兴战略之农产品加工变革现代农业”(组图)

时间: 2018/04/15   作者:   点击:
 

讲座现场

邓放明教授演讲

 

讲座后合影留念

412日下午,修业大学堂第四十五期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举行。第十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邓放明教授主讲“乡村振兴战略之农产品加工变革现代农业”,讲座由副校长张立主持。

邓放明教授以农业产业化的时代背景引入主题,他认为,农业产业化后出现了卖菜难、卖果难、卖粮难等一系列问题,农产品加工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根本出路。他主要从现代农业的概念与基本特征、我国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的重要意义、现状、主要目标、对策与措施五个方面展开讲述,并着重强调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的“五个重要”和“四个有利于”,即现代农业的重要内容、农民就业增收的重要渠道、农村经济的重要支柱、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措施、推进“四化同步”和城乡一体化的重要途径和有利于促进农业提质增效、有利于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有利于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有利于推动农村产业融合。邓放明教授最后提出要以提质增效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绿色引领发展、产业融合发展为原则促进农产品加工业的协调发展。

(学工部 郭恬 梁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