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刘洪秋处长一行来校调研学校章程建设工作

时间: 2014/09/01   作者:   点击:

  718日下午,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刘洪秋处长一行对我校章程建设、实施效果以及修订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 

  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出席座谈会。卢书记对刘洪秋处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政策法规处历年来对我校改革发展、制度建设等工作的指导和关心表示了衷心感谢。改革发展处郭时印处长详细汇报了我校章程建设的过程、章程实施两年来所起到的积极作用,以及目前我校章程依据上位法律法规和学校校史、奋斗目标等校情发生变化而进行修订的工作进程。 

  刘洪秋处长指出,《湖南农业大学章程》是我省省属高校经教育厅核准的的第一部大学章程,在厘清政府和学校的关系,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推进依法治校、教授治学和民主管理,建设现代大学制度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湖南农业大学在章程建设过程中也积累了丰富经验,起到了先行先试的示范作用,值得借鉴和推广。此外,刘洪秋处长一行还结合教育部和教育厅的要求,对《湖南农业大学章程(修订初稿)》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