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选举产生新一届学术委员会

时间: 2014/11/07   作者:   点击:
    11月6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14年校学术委员会选举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全体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组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全体成员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易自力主持。

  首先,符少辉校长向大会简要地介绍了委员会的选举规则,要求各位教授认真阅读每轮选票的投票说明,客观公正地投好每一票,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做好各组投票的组织和计票工作,确保选举工作的圆满完成。 

  大会进入选举阶段。大会应到在职在岗正高级职务教师及专业技术人员282人,因事假等原因,实到232人。投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选举产生学院“基本席位”的委员,第二阶段选举产生“非基本席位”的委员。经过两个阶段4轮投票,由工作人员当场统计选票,从69名候选人中选举产生了55名委员。 

  周清明书记向大会宣布了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并代表学校党委对新一届学术委员的诞生和全体委员表示祝贺。他希望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能够本着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对师生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紧密结合我校改革发展的实际,积极参与学校学术事务管理,履行职责,使学术管理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把“教授治学”真正落到实处。 

  选举期间,易自力副校长对《湖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进行了解读。  

  根据《湖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学术委员会是学校最高学术权威机构,统筹行使对学术事务的咨询、评定、审议和决策权。选举产生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标志着我校在推进教授治学、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方面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改革发展处 曹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