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少辉校长率队赴福建农林大学和四川农业大学考察“十三五”规划编制和综合改革工作(组图)

时间: 2015/07/09   作者:   点击:

 与福建农林大学交流座谈 

 

 与四川农业大学交流座谈

 

  71-3日,符少辉校长率领研究生院、人事处、科技处、教务处、计财处、党政办、改革发展处等部门负责同志赴福建农林大学和四川农业大学考察 “十三五”规划编制和综合改革工作。 

  72日,符少辉校长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福建农林大学林学中心、基因组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园艺中心等,接着出席了交流座谈会。交流座谈会由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主持。兰思仁校长代表福建农林大学向符少辉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福建农林大学未来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情况,特别是学校实施“高水平大学三步走战略”方面的重要举措:一是在推动国际化方面,学校选派了300多位教师出国进修,学习世界先进教学理念和科学技术;二是在推动信息化方面,改进优化了科研教学模式,建立了水电监控在线平台;三是在推动改革方面,学校进行了校院管理体制改革等六项改革,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四是在建设师资队伍方面,学校实施百人引进计划、百人攀登计划,使得接地气的本土人才和有国际视野的引进人才相互融合;五是在科技创新方面,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抓住最前沿和最基础的科研。符少辉校长表示,很高兴来到美丽的福建农林大学学习宝贵的经验,也为福建农林大学的快速发展感到震撼,通过交流了解了福建农林大学的总体情况、发展思路,很受启发。座谈会结束后,双方代表分部门就人才、教学、科研、规划、综合改革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73日,符少辉校长一行来到四川农业大学考察调研。四川农业大学校长郑有良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符少辉校长一行表示诚挚地欢迎,并介绍了四川农业大学的发展情况。近年来,四川农业大学把学科建设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提出学生为本,学术为天,学科为纲,学者为上的办学理念。学校通过大力推进“双支”计划促进了学科的快速发展;整合力量组建实体研究所,有效调动了教师们的科研积极性;积极推进三校区本科人才培养均衡化,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陈代文副校长补充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的一些措施。符少辉校长表示,四川农业大学是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的省属农业院校之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有很多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随后,双方代表就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对口交流。 

  此次对福建农林大学和四川农业大学的考察调研,为我校科学确定十三五发展的目标和主要任务,厘清十三五发展思路,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提供了经验借鉴。 

 

 

(改革发展处  王京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