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时间: 2015/12/23   作者:   点击:
    1218日下午,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在党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总结2015年度专项改革工作,研讨2016年的主要改革任务。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各专项改革工作组牵头单位负责人就2015年专项改革取得的进展、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下一步的打算进行了汇报。

会议认为,各专项改革工作都在逐步有序推进,但进展不平衡,还存在“不敢改、不愿改、不会改”的问题,一些专项改革虽然出台了工作方案,但推进落实不够,一些专项改革尚未制定工作方案,进展缓慢,这既有客观条件的制约,也有主动研究不深,协同配合不够,扎实推进不力等主观原因。

卢向阳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同时希望各专项改革工作组敢于担当,加强学习研讨,加强协同配合,在认真总结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发力,突出督察落实,把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重点改革任务抓在手上,抓紧抓实改革方案制定、评估、督察、落实等各个环节,把改革责任理解到位、落实到位,以责促行、以责问效,做到全程跟进、全程负责、一抓到底,为实现学校全面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改革发展处  任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