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6年目标管理工作研讨会

时间: 2016/03/15   作者:   点击:
     310日和11日下午,学校目标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学院负责人和职能处室负责人两个层面,在图书馆124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目标管理工作研讨会。会议由纪委书记、学校目标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工作小组组长方逵主持。

在研讨会中,学院负责人认为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对规范学校管理、提升学校内涵质量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特别是2015年学院实施分类考核和绩效考核的改革,使学院目标管理更加科学、合理。学院负责人建议应突出重点,明确学校发展主要目标,精简考核指标体系,并就指标体系的具体考核内容,如教学异动、推免生接收、学生工作、生师比、人才引进、学院综合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大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认为,目标管理作为一种手段,有力地促进了规范化管理和学校重大任务的贯彻落实。当然,目标管理还存在不科学、不合理、有待完善的地方。这既有客观现实的原因,如各机关单位工作性质不一样、工作对象不一样、工作任务难易程度不一样、工作业绩显示度不一样、单位员工数量不一样等,致使机关单位的个性特点突出,在很多方面不具有同质性,也有主观上的问题,如目标管理方案设计还有待完善,目标任务设置有待进一步科学合理,考核实施有待存在不客观、不公正、不到位等问题。职能处室负责人在研讨会上,就目标管理考核方案的完善、指标的优化设计、考核的具体实施等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研讨会结束后,目标办将对相关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整理,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讨,为修订和完善2016年目标考核方案和指标体系做好扎实的准备工作。

(改革发展处  王京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