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林高校“十三五”规划编制交流研讨会在北京林业大学召开

时间: 2015/07/10   作者:   点击:
 
 

     7月8日,全国农林高校“十三五”规划编制交流研讨会在北京林业大学召开。全国农林高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协作组成员单位共计23所高校6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我校改革发展处和学科建设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副校级领导王玉杰在开幕工上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肯定了全国农林高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协作组在推动重点工作过程中的积极意义,分析了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介绍了学校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工作进展以及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期望大家围绕“十三五”发展规划加强交流研讨,集思广益,为所在单位“十三五”时期的建议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北京林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宏文主持开幕式。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十三五”规划编制,北京林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孙玉军、我校改革发展处处长郭时印等4所高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门负责同志先后作了主题发言,主要围绕“十三五”规划的体系、编制实施、战略选择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交流阶段分三组进行研讨,深入交流了各高校开展规划编制工作的特色做法、组织实施及思考。据悉,全国农林高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协作组是由教育部直属的6所农林高校发起,由23所高校共同参与成立的,旨在研究和交流农林高校在学校改革与发展、战略规划的制定与实施、学科建设管理与服务方面的经验与做法,促进农林高校及涉农涉林高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协作组实行年度轮值主席单位交流工作机制,会议确定了下一届承办单位为华中农业大学。


(改革发展处 王京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