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邀请我校作大学章程建设专题讲座

时间: 2016/09/15   作者:   点击:
   
会议现场

湖南农业大学改革发展处处长郭时印作关于《加强大学章程建设,构建现代大学制度》的学术报告

    为了深入学习落实我校章程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明确办学理念,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体系,推动学校依法治校,不断提高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管理水平,努力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914日下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在办公楼5楼视频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章程》,并邀请我校改革发展处处长郭时印同志做了关于《加强大学章程建设,构建现代大学制度》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主持,全体校领导、中层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了专题学习活动。

    在学习过程中,我校改革发展处处长郭时印受邀作了关于《加强大学章程建设,构建现代大学制度》的学术报告。郭时印的报告从“为何要制定大学章程”“如何制定好大学章程”“怎样实施好大学章程”三个层次加以展开。他特别强调了实施好大学章程的四点经验:加强组织领导是章程实施的重要保障,认真宣传学习是章程实施的前提条件,抓好制度的废改立是章程实施的关键环节,妥善处理好章程与改革的关系是章程实施的难点问题。

    大学章程是构建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保障,是大学依法自主办学的基本依据和总纲领。加强大学章程建设,是《高等教育法》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重大任务,也是完善学校治理结构,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根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