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清明书记应邀在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作特邀报告(图)

时间: 2016/11/15   作者:   点击:
 

周清明书记在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上作报告

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于119日至11日在山西农业大学召开。全国40多所农林院校的校领导、教育教学管理与研究人员、教育学科方面的专家和研究生共计100多人参加了会议。周清明书记应邀作了题为《以协同创新中心为载体,构建卓越农林人才协同培养机制——以湖南农业大学为例》的报告。

此次学术年会的会议主题包括两个方面:农林院校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能力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农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与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周清明书记在特邀报告中,从依托协同创新中心,建立卓越农林人才培养协同机制;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运行机制;强化质量意识,构建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质量保障机制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培养卓越创新农林人才的一些探索和具体措施。

与会代表认为周清明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切合时代特征,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探索,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对农林院校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推进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

(改革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