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调研

时间: 2016/11/23   作者:   点击:
    为优化机构设置,明确职责权限,完善治理结构,提升运行效率,降低运行成本,进一步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促进内涵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农业行业和湖南区域特色鲜明、农科优势突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学校就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进行了专题调研。

10-11月,周清明、符少辉、卢向阳等校领导带队赴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延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兄弟高校进行了深入调研,全面了解兄弟院校机构设置、校院职能划分、学科专业优化设置、大部制改革等方面的情况,为我校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提供经验借鉴。

在校外调研的基础上,1114-21日,卢向阳、曹福祥、段美娟等校领导带领党政办、组织部、学科建设办、教务处、人事处、改革发展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赴20个学院进行调研,并召开了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就学科、专业、课程和学院、职能部门的优化设置、校院两级管理中权责分配和运行管理等问题广泛深入地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校院两级管理体制综合改革工作小组将对校内外调研工作进行认真总结,积极借鉴学习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认真梳理校内调研的意见与建议,撰写出调研报告,为学校党委、行政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提供决策参考。

(改革发展处  王京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