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目标管理工作研讨会

时间: 2017/03/06   作者:   点击:

 

    31日下午和2日上午,改革发展处、督导处先后组织学院和机关单位负责人召开了2017年目标管理工作研讨会。会议在图书馆124会议室举行,由学校纪委书记、目标管理工作小组组长方逵主持。

    研讨会上,学院负责人均表示目标管理实行8年来,对规范学院管理、提升学校内涵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特别是自2015年起,对学院基本运行实行分类考核,内涵建设实行总量与绩效考核相结合,既关注数量、突出质量,关注总量、突出均量,又关注存量、突出增量,关注共性、突出个性,目标导向功能得到较好发挥。同时,学院负责人建议进一步精简指标体系,突出内涵建设,鼓励重大成果突破,并就指标体系的具体考核内容和年度目标任务的制定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机关单位负责人认为,目标管理有效地促进了学校规范化管理和重大任务的贯彻落实。2016年对机关单位基本运行实行分类考核,进一步调动了机关单位争先评优的积极性。同时,机关单位负责人就机关目标管理指标体系、内涵建设加分、公众评价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方逵书记强调,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要进一步发挥目标管理的导向作用,考核指标要进一步聚焦学校内涵建设,考核方式要进一步科学有效,要求目标办会后认真梳理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订和完善2017年目标考核方案和指标体系。

(改革发展处  王京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