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目标管理工作研讨会

时间: 2018/03/19   作者:   点击:
        315日,学校分别在文渊馆206会议室和图书馆124会议室组织学院和机关单位负责人召开了2018年目标管理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目标管理工作小组组长方逵主持。

研讨会上,学院负责人认为,学校目标管理工作实行9年来,在校院两级管理、学校内涵发展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特别是自2015年起,对学院基本运行实行分类考核,内涵建设实行总量与绩效考核相结合,目标管理的导向功能得到较好发挥。同时,学院负责人建议要继续精简指标体系,抓大放小,在考核中凸显各学院的特色,进一步发挥目标管理的指挥棒作用,鼓励创新和突破。与会人员还就指标体系的具体考核内容和年度目标任务的制定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机关单位负责人认为,目标管理是学校规范综合管理和落实重大任务的有力抓手,自2016年对机关单位基本运行实行分类考核以来,进一步体现了目标管理考核的公平性,调动了各单位争先评优的积极性。同时,机关单位负责人还就机关目标管理指标体系的修改和公众评价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方逵书记强调,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要精确发挥目标管理的导向作用,进一步聚焦学校内涵建设发展方向,简化考核指标,优化考核方式。要求目标办会后认真梳理意见和建议,并会同各考核单位进一步修订和完善2018年目标考核方案和指标体系。

(改革发展处 夏艳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