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农林高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研讨会上作专题报告

时间: 2018/10/22   作者:   点击:

 

 

10月20-21日,全国农林高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协作组第七次研讨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来自全国38所涉农高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门以及《中国农业教育》、科睿唯安、中国知网等机构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新时代农林高等教育创新发展”,与会单位针对新时代背景下国家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农林高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的新挑战和新要求,深入开展了研讨和交流。我校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参加会议并作了主题发言。我校提交的会议论文《高校章程实施保障机制的探索与实践》获得本次大会“优秀论文奖”。

全国农林高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协作组是由教育部直属的6所农林高校发起,由全国其他涉农高校共同参与成立的,旨在研究和交流农林高校在学校改革与发展,战略规划的制定与实施,学科建设管理与服务方面的经验与做法,促进农林高校及涉农涉林高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会议确定,全国农林高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协作组第八次研讨会由华南农业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