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农高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研讨暨西南大学对接调研

时间: 2020/11/09   作者:   点击:

114-5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的精神和进一步深入探讨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全国涉农高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协作组第九次研讨会在西南大学召开,近50涉农高校围绕“新时代农科高等教育与高校发展战略规划”这一主题,共同探讨涉农高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和新农科未来建设。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高等农林院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及“新农科”建设背景下的学科建设研讨。先后有华中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和西南大学等十所高校代表就“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和“新农科”背景下的学科建设情况作了大会报告。

11月6,为落实大会精神,有效推进湖南农业大学相应工作,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与西南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进行了全面对接和研讨。座谈会上,肖调义教授提出了我校调研目的和请求,西南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葛信勇部长及全体班子成员为我们介绍了西南大学在机构设置、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学科建设与评估、学术发展与运行等各个方面的情况,双方就规划目标结合、学科建设资源配置及学术发展运行服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并达成了定期交流合作的工作意向。

(大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