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辉副校长带队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与资产经营专题调研

时间: 2024/01/02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社会服务处 刘雯)12月19日-20日,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社会服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组成的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专题调研组先后到中南大学、湘潭大学开展有关科技成果转化及设立资产经营公司的调研与交流。

12月19日,调研组来到中南大学科技园,听取了中南大学科技园及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伍晓赞主任关于中南大学科技园运营、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等公共服务开展情况的介绍,并就科技成果转化及建立资产经营公司进行了交流

09e89a51aee1327aa5561bcbf30cc60f_W020231225082875502773.jpg

调研组在中南大学调研

12月20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光辉带领调研组赴湘潭大学开展调研与交流。

e97276a0df1567e2e494e4ba83320992_W020231225022314695694.jpg

调研组在湘潭大学调研

湘潭大学副校长葛飞主持座谈会并致辞。葛飞对湖南农业大学调研组一行到访表示欢迎。湘潭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该校科研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及建立资产经营公司工作总体情况。

陈光辉对湘潭大学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在探索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深入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改革等方面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湘潭大学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共同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调研组一行与湘潭大学学科建设处、技术转移中心、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科技处有关同志围绕推进成立资产经营公司、加强科技创新、进一步培育高价值专利、提高指挥棒作用和加强科技成果运用产业化等具体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