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章程建设 > 组织领导
湘农大通〔2017〕68号 关于印发《湖南农业大学〈章程〉实施五周年系列活动暨省教育厅章程专项督导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5/15 11:26:00
 
 

关于印发《湖南农业大学〈章程〉

实施五周年系列活动暨省教育厅章程

专项督导工作方案》的通知

湘农大通〔2017〕68号

 

各院、部、处、馆,后勤服务集团:

    现将《湖南农业大学章程实施五周年系列活动暨省教育厅章程专项督导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1.湖南省高等学校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办法

2.湖南农业大学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支撑材料及分工一览表

 

                             湖南农业大学

                            2017年9月4日


湖南农业大学《章程》实施五周年系列活动
暨省教育厅章程专项督导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章程》的贯彻实施,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员工“崇章、守章、执章”意识,全面推进学校遵章办学,依法治校,迎接省教育厅10月份开展的章程专项督导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保证学校《章程》实施五周年系列活动和迎接省教育厅章程专项督导工作的顺利开展,成立以全体校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研究处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成员如下:

 长:周清明  符少辉

副组长:段美娟

 员:卢向阳  曹福祥  曾福生      陈岳堂

易自力 张    邹冬生      贺建华

周贤君

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负责《章程》实施情况的自查自评、迎接督导组现场督查及整改落实等工作。

 长:段美娟

副组长:周跃斌

 (以姓氏笔划为序):

毛祥成  刘启定  刘志成  陈光伟 何浩军  

张胜利  周贤君  周晓红  郭时印  胡茂丰  

胡德勇 陶栋材  覃红燕  戴荣四

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改革发展处,办公室主任由改革发展处处长兼任。

    二、任务分解及工作进程

    (一)开展系列活动(9-12月)。要以《章程》公布实施五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章程》的学习宣传,发布《湖南农业大学章程实施工作报告(2012-2016)》,要以“崇章、守章、执章——纪念《章程》实施五周年”为主题组织开展座谈会、主题征文等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全校师生员工《章程》知晓率达到100%。要建立《章程》意识培育长效机制,将《章程》学习纳入新生入学教育、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处科级干部履职培训,让每一位师生员工遵章办学、依法治校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积极营造迎接省教育厅专项督导工作的良好氛围。(责任单位:组织部、宣传部、党政办、人事处、改发处、学工部、研工部、团委)

    (二)收集评估材料(9月8日前)。按照《湖南省高等学校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办法》(以下简称《督导办法》,见附件)要求,分析《湖南省高等学校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指标体系》(以下简称《指标体系》,见附件),根据各单位工作内容,制定《湖南省高等学校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支撑材料及分工一览表》(见附件),并于9月8日前将相关责任单位材料收集汇总。(责任单位:改发处)

    (三)撰写自查报告(9月15日前)。按照《督导办法》和《指标体系》要求,针对学校《章程》实施的组织领导情况、学校《章程》内容掌握程度与《章程》实施满意情况、《章程》主要规定落实及配套制度建设情况以及《章程》实施特色工作开展自查,并撰写自查报告,自查报告经领导小组审定后上传湖南省教育督导网络平台并在学校校园网上公示。(责任单位:改发处)

    (四)上传评估材料(9月30日前)。按照《督导办法》和《指标体系》要求,在湖南省教育督导网络平台上进行自评打分、上传附件、自查报告等评估材料。(责任单位:改发处)

    (五)迎接现场督查(10月)。按照《湖南省高等学校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现场调查核实工作规程》,做好督导组到校后,张贴现场督查公告、组织自评自查汇报、进行章程内容测试、开展满意度问卷测评、查阅资料和察看现场、组织个别谈话、现场反馈意见等系列工作。(责任单位:党政办、改发处)

    三、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学校《章程》自2012年1月1日公布实施五年多来,在推进依法治校,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建设现代大学制度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章程》实施五周年系列活动和迎接省教育厅章程专项督导工作,是我们总结章程实施经验、查找章程实施过程中存在问题和推进依法治校工作的良好契机,专项督导结果将作为对被督导高校及其主要负责人进行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纳入省“双一流”建设以及依法治校示范校建设的评价体系。

2.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学校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加强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并将此项工作列为学校秋季学期的重点工作加以推进。各二级单位要认真对照《章程》的相关规定落实校院两级管理、党政联席会议、学术委员会、教代会等相关配套制度,并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尤其是新进教职工和新生积极开展《章程》学习活动,覆盖率要达到100%;要广泛宣传章程,师生员工的知晓率要达到100%。

3.营造氛围,狠抓落实。工作小组要按照省教育厅章程专项督导工作要求,认真研究指标体系,科学分解工作任务,合理制定工作进程,有序推进迎评工作。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按照分解任务要求,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相关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专项督导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湖南农业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79月4日印发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