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专题学习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时间: 2022/03/24   作者:   点击:
     324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行政楼219会议室专题学习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杨友才同志传达学习了张庆伟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张庆伟书记主要从三个方面对巩固拓展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进行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要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悟上见真章、在常学常用上求实效。二是认真总结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把行之有效的做法一以贯之坚持下去。要做到提高站位、对标对表,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精准施策、分类指导,依靠群众、开门问策,发挥优势、守正创新,学用结合、务求实效。三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牢牢掌握湖南各项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牢牢掌握湖南各项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

肖调义同志就进一步深化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一是要继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面贯彻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精神,将学校发展规划、实施方案与学院发展考核以及管理与服务机构服务质量评价紧密挂钩,对照内涵发展需求进行年度考核,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顺利发展;三是进一步明确学校学科内涵建设的内容指标,要重点凸显学科内涵建设支撑学科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