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十四五”规划编制,高校发展战略知识库试用活动重磅来袭!

时间: 2021/05/10   作者:   点击:

值此高校“十四五”规划编制之际,中国知网面向全国高校开展《高校发展战略知识库》试用活动,平台集成各类高校发展战略资源,旨在助力高校管理部门、管理决策者和研究人员开展高校发展研究并科学制定发展战略。

2021419日至519日,各申请单位可联系各区域知网负责人进行开通,开通后试用时间为30天,各区域联系方式见下图。

 

注:

中国知网各区域分公司将在收到相关高校发展规划处等单位申请后两个工作日内开通高校发展战略知识库使用权限;

高校发展战略知识库地址:https://gdzk.cnki.net

后续更多活动,可关注微信公众号获取最新信息:CNKI学科苑、CNKI高校知者汇

 

高校发展战略知识库

 

(一)平台定位

1、收集高教相关法律法规及政府文件

2、汇集全国高校发展战略及规章制度

3、收录高校发展理论及实践研究文献

4、整合高等教育智库机构信息及成果

提供资源集成、多维导航、一站式检索和利用服务,旨在支持高校相关部门及研究人员制定发展战略、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并开展学术研究。

(二)平台价值

1、资源采集权威而全面

信息来源权威:涵盖国家部委、各省(区、市)教育部门、“双一流”高校、省级“双一流”高校等机构的各类信息。

资源类型丰富:涵盖高等教育相关的法律法规、政府规划、政府文件、新闻资讯、通知公告、发展战略、规章制度、工作报告、研究文献、智库成果等。

   

2、信息发布及时而准确

发布的时效性:直接快速从一次信息源采集资源,按时采集、编辑和发布。

发布的完整性:采集和发布多来源信息,在统一标引的基础上保证其完整。

3、服务内容系统而精准

服务的系统性:支持高校全面实施发展教育、发展科技、培养人才、服务社会、传承文化、国际合作等职能。

服务的精准性:围绕当前高校发展的重点方向推荐主题内容,如“双一流”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