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发展研究中心AB岗工作制

时间: 2019/04/23   作者:   点击:

  一、本中心AB岗工作制,是指中心内两个相近岗位,互为备份岗位或顶替岗位,及时办理岗位事务的制度。

  二、A岗责任人不在岗时,必须提前向B岗责任人做好工作交接;因特殊原因不能及时交接的,B岗责任人应主动顶岗,不得推诿、拖延,影响公务办理。

  三、B岗责任人应当主动了解A岗岗位职责,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和技能,熟悉相关规定,切实履行所替代岗位的职责,按规定及时办理相关业务。

  四、本单位主任与副主任互为AB岗,办公室两名工作人员互为AB岗。 


改革发展研究中心AB岗工作制分工一览表

工 作 项 目

具体内容

毛祥成

胡德勇

王京京

任湘

夏艳珺

1

本处全面工作

 

主持

协助

 

 

 

2

校院管理体制改革

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组织与协调,积极参与财务管理改革、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公有资源配置改革、投入产出绩效管理等专项改革。

分管

协助

B

A

 

3

综合管理改革

调研、起草学校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方案。

分管

协助

B

A

 

4

目标管理

学校二级单位目标管理改革工作。

协助

分管

B

B

A

5

学术委员会

承担学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职能,做好学术委员会的专家服务工作。

协助

分管

A

B

 

6

院校研究

研究高等教育发展的方针与规律,跟踪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围绕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院校研究,组织与学校发展密切相关的专题研究,为学校完善治理结构、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和科学决策提供研究报告、咨询建议和方案设计。

分管

协助

B

A

 

7

规划工作

组织学校中长期建设发展规划的起草、编制、论证;指导、协调校内各分项规划、各二级学院建设发展规划的编制;提出学校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的建议;搞好对各类发展规划执行情况的检查和评估。

分管

协助

B

A

 

8

大学章程建设

承担学校章程委员会办公室职能,监督学校章程实施。

协助

分管

B

B

A

9

网站建设

中心网站的日常维护。

协助

分管

B

B

A

10

新闻报道

中心工作的校内外媒体报道。

协助

分管

B

B

A

11

决策参考

跟踪国内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动态;掌握本省及本行业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了解同类型高校发展动态;收集、整理学校基本发展数据;编印《决策参考》。

协助

分管

B

A

 

12

校领导交办工作

 

分管

协助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