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改革发展处2014年工作总结

时间: 2015/01/16   作者:   点击:

  2014年,改革发展处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全面深化改革、大学制度建设和教授治学为重点,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主要如下 

  一、启动了学校全面深化改革成立了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12个专项工作小组,拟定了工作方案;会同组织部举办了全面深化改革暑期培训班;起草了《湖南农业大学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发展的若干意见》。 

  二、推进了教授治学出台了新的《学术委员会章程》;整合教授委员会、学术委员会,选举产生了第十三届学术委员会及其专门委员会;指导学院组建了学院学术委员会。 

  三、组织了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改革成立了第二届章程委员会,完成了大学章程的修订。启动了学院分类管理改革,初步提出了学院分类指标体系和改革的基本思路。 

  四、完善了二级单位目标管理方案。优化了目标管理实施方案和指标体系,完善了机关效能评价;分析了学院目标管理五年的数据,撰写了研究报告。 

  五、开展专题研究工作编辑了3期《决策参考》,向学校提交了2份专题研究报告。 

  六、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七、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 

  一是拟定了《重大事项咨询论证与听证规定》,配合做好制度“废、改、立”工作。 

  二是参与了继续教育、绩效工资和职员制等专项改革工作。 

  三是为学校主要领导起草了多个重要讲话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