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学院学科专业平台统筹方案》(图)

时间: 2019/06/25   作者:   点击:

 

  第十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621日上午,第十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12222会议室召开,审议《湖南农业大学学院学科专业平台统筹方案》(下称《方案》)。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官春云院士主持。 

  会议首先由副校长邹冬生汇报《方案》的主要内容,他详细介绍了各学院学科、学位点、专业、平台的现状,提出了具体的调整方案。 

  邹学校校长解读了《方案》出台的背景和思路。他指出,学校将根据现代农业和湖南省社会经济发展新需求,优化学院与学科布局,形成学校服务经济社会新的增长点;以一级学科为龙头,组建或优化学院主体,强化专业、平台、学科和学院的集成与办学资源的有效配置;在确保学校事业大局积极推进的前提下,按学科发展需求的轻重缓急统筹学院与学科的调整。 

  随后,学术委员会委员围绕各学院、学科、专业、平台、师资队伍具体情况开展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为落实国家和湖南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突出学科龙头地位,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高质量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和国内一流农业大学,学校启动新一轮的学院和学科调整。《方案》编制工作从年初开始启动,学校成立了学科与学院统筹领导小组和工作班子,提出《方案》初稿,组织学院领导、学科带头人、教师代表,分别召开专题座谈会,不断完善《方案》,并提交学术委员会审议。下一步,《方案》将提交学校审定后实施。 

 

(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 王京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