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将在五年内设立不少于100个全职讲席教授

时间: 2016/05/23   作者:   点击:

    记者从清华大学获悉,为进一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和学术科研水平,清华大学重新调整规范了讲席教授制度,在校内外聘任全职讲席教授,受聘者可为在校全职工作的教研系列长聘教授和研究系列首席研究员,并通过冠名讲席教授留本基金的方式予以支持。

    据介绍,清华大学原有“讲席教授基金”于2001年成立,主要用于聘请国际著名教授及学者(团组)前来执教。15年来,讲席教授基金推动了相关学科发展,加强了与国际知名大学的合作交流。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清华大学计划在未来5年内,根据学科发展和人才规划,在人文、社科、理科、工科等学科设立不少于100个全职讲席教授席位。 

    日前,巴西华侨詹家骏捐赠设立冠名讲席教授基金,成为清华大学规范讲席教授制度之后的首批留本基金捐赠人。 

人民网北京5月2日电,赵婀娜、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