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工程科学学科进入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

时间: 2021/05/17   作者:   点击:

根据科睿唯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5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我校工程科学学科进入ESI大学和科研机构排名全球前1%


工程科学是我校继植物与动物科学、农业科学、环境与生态学、化学等学科后进入全球前1%的第5个学科,不到半年,我校有化学、工程科学2个学科领域先后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实现了我校学科建设新的突破,也是我校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效。工程科学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也标志着我校涉工程科学相关学院的学科水平、学科国内外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稳步提升。

在本次ESI统计数据覆盖时间范围内(201011日至2021431日),我校在工程科学学科领域共发表ESI论文214篇,被引用次数60286次,篇均被引用12.73次。在全球所有进入ESI工程科学学科前1%1722个机构中,我校排名第1659位。

ESI数据库是美国科技信息所2001年推出的,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也是当今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ESI排名前1%的学科一般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