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顺利通过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

时间: 2021/05/18   作者:   点击:

418日,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批通过,我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评估。

学位点授权评估是我国学位授权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位授予单位学科学位授权点水平的全面检查,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加强学科内涵建设的重要手段。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坚持特色化发展道路,树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人才培养目标,坚持“农商特色,学研产结合”发展思路,秉承“质量立院、特色办院、学术兴院、人才强院”办学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路径,依托学校农学学科优势,凝练学科“农商”发展特色,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形成学科“3A”人才培养特色,坚持学研产结合,培育商科+农业产业社会服务特色,促进学科的特色化发展。在研究生人才培养、科学成果、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

此次专项合格评估中,全国共有6所高校的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参评,我校以第二名的良好成绩顺利通过,充分体现了商学院在学科方向、学位点目标与质量、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保证和教学支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是对商学院学位点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充分肯定。学院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将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向省内一流、国内重要影响力学科大步推进,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