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日活动——湘西花垣县那光村考察调研

时间: 2021/06/02   作者:   点击:

528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全体党员前往湘西花垣县长乐乡那光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看望我校乡村振兴帮扶点花垣县长乐乡那光村驻村工作队全体工作人员。


在长乐乡党委政府负责人、那光村村支两委、茶叶种植户代表陪同下,大家深入那光村茶叶种植基地、小学、农户考察调研,现场为那光村的全域产业发展把脉问诊,提供因地制宜的新举措。

肖调义指出,乡村振兴首先要认真调研分析,找准当地的特色和优势,凸显当地的发展竞争力和持续力;其次要增强抓乡村振兴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解决花垣县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必须贯彻新的农业发展理念,建设农业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再者要发展产业,给乡村振兴造血,要认真思考产业升级,避免走入单一化、低端化的陷阱,做好品质文章,以高品质的产品赢得市场,获得持续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