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弘率队参加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工作座谈会(组图)

时间: 2021/11/02   作者:   点击:
    10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率队参加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工作座谈会。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出席座谈。

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成员单位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湘潭大学汇报了各自研究基地工作进展情况,陈弘代表我校发言。

陈弘介绍了我校研究基地围绕“搭建大平台、申报大项目、培育大专家、凝练大成果”的发展思路以及在杂交水稻和可可产业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他指出,非洲对农业的现实需求与湖南农业大学的学科优势特色契合度较高,学校将进一步完善运营机制,依托农业科技优势和产业合作,在智库与平台、学科与课程、培训与国际交流、产品应用与创新创业孵化等方面开展工作。

何报翔强调,中非经贸合作是一篇大文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中非经贸合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好中非经贸博览会和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两大国家级平台,汇聚国内外知名专家、智库,将中非经贸研究做深做实;要找准定位,突出经贸、聚焦地方,为国家谋大局、为中非架“金桥”、为地方献良策、为合作出实招;要创新机制,坚持虚实结合、长短结合、多双结合,聚焦中非经贸合作的重点领域和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多做研究、多出成果,合力将研究院打造为中非经贸合作的高端智库品牌。

党政办、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合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