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员安全素质

时间: 2022/06/29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 2022 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湘教通〔2022〕129 号)文件要求,我结合实际,按照“真抓真干真落实”的原则于本月内开展了“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系列活动。

我处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专题学习,分别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和《不可逾越的红线》警示教育片;集中组织了集体安全培训并学习了《安全教育应知会知手册》等安全领域相关文件;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全国防范非法集资线上知识答题赛活动,参赛率100%,增强主动防范风险,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意识;组织我处负有安全稳定工作职责的相关同志积极参加全国“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切实提高了全员安全意识。

支部书记肖调义强调,“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我们必须将安全预防工作落到实处,形成制度化,做到人人监督,各负其责,真正做到“时时处处想安全,人人事事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