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优势特色学科群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召开作物科学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研讨会

时间: 2023/05/16   作者:   来源:朱耀武

5月12日,为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优势特色学科群更好助力我省“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学校召开作物科学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研讨会。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王红冰、副处长左超到会指导,副校长谢方平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科群牵头学科及参建学科带头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胡德勇主持。

建好优势特色学科群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照片.jpg

农学院院长吴俊代表作物科学优势特色学科群详细汇报了学科群建设以来服务“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作物学科群建设更好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进行了深入研讨。

王红冰肯定了我校近年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对设立优势学科群建设的目的、预期效果及如何建设等进行了指导。她希望学校加强整体谋划和统筹协调,提升学科群建设水平;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学科发展的新动能;通过突出育人成效、引育高端人才、承担重要项目、建成重要平台、产出重大成果、获得重要奖项等凝聚发展合力,提高学科竞争力,在学科建设上取得更大突破。

谢方平强调,要通过此次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对学科群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充分发挥优势特色学科群的引领作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在完善机制、凝练学科优势特色、人才培养、建设高水平团队、培育标志性成果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强化责任,抓好工作落实,以高质量学科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