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学校调研作物学学科 高质量推进湖南省世界一流培育学科建设(图)

时间: 2023/05/29   作者:   来源:朱耀武

5月17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主持召开湖南省世界一流培育学科建设调研座谈会,作物学学科及其建设支撑学科带头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郭一澄 摄_副本.jpg 

会上,农学院院长吴俊从作物学学科基础、发展面临的困境、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内容、发展需求与建议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作物学学科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重大项目、平台和成果培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邹学校充分肯定了作物学学科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作物学学科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加强作物学学科建设,是学校新时期更好地履行国家使命、服务地方经济的必然要求。他指出,农学院和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作物学学科发展历程中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着力解决发展中的不平衡问题,推动作物学学科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标志性成果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突出“高、优、快、特、新”,进一步提升影响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