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扶贫经验,观扶贫成果——“十八洞村”调研学习

时间: 2021/06/02   作者:   点击:

529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全体党员前往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实地学习当地因人、因地、因事、因户、因村、因时制宜的精准扶贫经验,观览精准扶贫成果。

 

十八洞村位于湖南省西部武陵山脉中段,隶属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全村总面积14162亩,耕地面积817亩,人均耕地仅0.83亩,共有6个村民小组,225939人,2013年人均纯收入仅1688元。自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论述后,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到2020年,全村人均纯收入已达到18369元。

在实地学习中,肖调义同志指出,如何坚持“一户一策”方针,并在就业扶贫、产业发展、互帮互助上精准发力是精准扶贫的关键和难点,党员作为党和群众之间的纽带和桥梁,要做好引领带头作用,推动党群之间、邻里之间携手发展、共同进步,最终形成互帮互助、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