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缅怀袁隆平院士

时间: 2021/06/03   作者:   点击:

 

527日,我处开展“致敬英雄—缅怀袁隆平院士”的主题活动,回顾袁老的科研故事,向袁老寄以我们最深切的哀思。

袁隆平院士,是“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他一生致力于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应用和推广,创建了超级杂交积水体系,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学发展和世界粮食供给作出了杰出贡献,被誉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

会上,我处组织观看了电影《袁隆平》,了解袁隆平院士在研究“三系配套”水稻育种的故事,进一步体会袁隆平院士心忧天下、造福人类的情怀。他同许多人讲过他的两个梦想——“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世界梦”。如今,袁老虽然已经离世,但他却把梦想的种子留在了中国广袤的土地上,留在了人们心中。对袁隆平院士最好的缅怀就是珍惜每一粒粮食,传承党节俭朴素、踏实做事的精神,时刻牢记要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