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组织《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

时间: 2021/06/16   作者:   点击:
      63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会。

党支部书记肖调义同志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讲起,认真比对《条例》修改前后的不同,解读《条例》的核心要义,领会新时代下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体悟《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重点围绕《条例》的地位作用、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扎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说明。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尽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林海燕同志表示作为少数民族的统战对象代表,深刻感受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最根本、最核心的任务,明确党在统一战线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确保统战教育宣传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全处党员也表示要以《条例》为指引,不断适应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提升统战意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推进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工作的开展,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