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图)

时间: 2016/12/21   作者: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1219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文渊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官春云院士主持。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学术委员会秘书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设六项议程。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曾福生副校长向学术委员会报告了第十三届学术委员会2016年度的主要工作和2017年度的工作设想;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仲华教授对薛立群教授因退休、匡远配教授和王健教授因工作岗位调整等原因辞去学术委员会委员职务的情况做了说明;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肖浪涛教授对文利新教授、刘辉教授、邝小军副教授三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情况做了说明;符少辉校长建议周孟亮教授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人选,并简要介绍了其相关情况;官春云院士根据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精神,提出了专门委员会调整方案,并建议文利新教授为人才培养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人选。会议逐项进行了审议和表决。

    官春云院士代表学术委员会感谢全体委员及秘书处成员单位的辛勤工作,感谢薛立群、匡远配、王健三位委员在任期间为推进教授治学工作所作出的辛勤努力,并祝贺文利新、刘辉、邝小军三位同志当选第十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第十三届学术委员会自20141120日组建以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职权,教授治学的主体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学术权威的重要地位得到充分彰显,参与治学的履职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学术委员会将在新的一年,以学校学术委员会章程为基本遵循,以提升履职能力为关键,扎实推进教授治学的各项工作,必将为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评价与发展、学风与学术道德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改革发展处  王京京)